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3所职业院校迁建西彭 总规模超2万人

日期:2021-12-31

12月30日,市经济信息委主任蓝庆华一行到我区调研委属院校迁建项目工作。区委书记李春奎一同调研。

5月18日,西彭园区与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重庆铁路运输高级技工学校、重庆市工业学校签订《职业院校迁建及铝产业高端制造国家级公共实训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将三所院校迁建西彭园区。

根据协议,项目总投资19.3亿元,总占地面积633亩。目前,三所迁建院校已完成630亩土地的统一规划和一期230亩的概念性设计工作。迁建完成后,可实现“两高校一基地”目标,形成“大学—技师学院—中专”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链,以及“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公共服务”的服务功能体系。在校生总规模不低于20000人,年均可输送毕业生5000人,提供职业培训和鉴定60000人以上。

调研中,蓝庆华、李春奎来到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企业服务中心,参观沙盘模型,听取区域发展、产业布局等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迁建项目地块,详细了解周边基础建设、用地规划及推进情况,并就其他相关学院迁建西彭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希望通过资源整合,形成全市占地规模最大、在校生人数最多的技师学院,为九龙坡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高技能人才支撑。

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区领导赵文明、程彪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