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为全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节日氛围

日期:2021-12-31

12月30日,区政府区长李顺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项目工地、重要客运站场、集中医学观察点,检查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重庆华润万象城、万象城消防站、华润中心二期项目工地,李顺调研了部分国际知名消费品牌运营情况,听取了万象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参观了全区先进消防器材设备展陈,观看了智慧工地管理平台系统演示。李顺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提高经营效益,打造标杆工程。要发挥先进人物示范作用,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建立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做好“大安全”工作总结及谋划,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在陈家坪汽车站、红楼银杏大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李顺实地查看了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各客运站场要做好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等工作,增加公共部位消毒频次,保障广大旅客乘车安全。集中医学观察点要严格执行分类分区管理和封闭式管理,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加强热感体温监测,加大流调溯源力度,做好人性化服务保障,提供个性化心理辅导,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