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区委书记李春奎调研高铁临港经济区建设

日期:2022-01-05

1月4日,区委书记李春奎带队前往中梁山街道、华岩镇,调研高铁临港经济区建设。

高铁临港经济区作为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发展思路中的“四轮驱动”之一,如何策划打造、推进实施,李春奎十分关心。2021年12月29日,李春奎在参加党代会第六代表团讨论时,认真倾听代表的意见建议,现场交办渝隆集团就高铁临港经济区规划发展尽快拿出初步方案。

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天,李春奎就前往华岩5号6号片区、环松地块综合利用提升、腾讯双创社区(重庆)项目等地,看现场、查规划、访企业,详细了解当前高铁临港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发展空间等情况。调研中,李春奎向在场区领导和部门、镇街负责人征求意见,希望通过大家集体讨论、民主决策,初步确定“高铁临港经济区项目建设谁牵头、谁实施,如何运行”。

在大家踊跃建言献策中,思路不断拓宽,答案也由最初的“单选”变为“多选”,从“1+1”变为“1+2”运行机制,即由九龙园区管委会牵头,九龙高新集团与渝隆集团联手负责具体项目推进实施。

“初步这样定,具体方案还请区发改委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实际情况优化完善,按程序报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审定。”李春奎指出,高铁临港经济区是九龙坡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区域,要按照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科学规划利用空间,优化完善产业布局,高标准策划打造发展新引擎;要改革创新运作模式,合理合法规范运行,持续焕发经济新活力;要加快推进华岩5号6号片区、环松地块综合利用提升等项目建设,展现高铁临港经济区开发建设新形象。

区领导宋泓、赵文明、程彪、代江、何小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