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09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切实加强安全监管

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李春奎讲话 李顺主持

1月8日晚,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燃气老旧管线排查整治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李春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顺主持会议。

李春奎指出,当前,我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各项防控举措有力有效,但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武隆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安全事故警示我们,安全稳定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春奎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严而又严抓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抓好燃气安全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交通安全、矿山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工业商贸企业安全、旅游领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自然灾害等九大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周密部署,实而又实抓好社会维稳工作,强化房地产领域、征地拆迁遗留问题、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停办问题及重点人群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化解,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切实保障社会安定和谐;要高度警惕,细而又细抓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坚决抓实疫情防控重点,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紧盯高风险岗位人群,强化“院感”防控,坚决保障应急物资供给。

李春奎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护一方稳定,共同做好全区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迅速行动把安全、稳定、防疫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是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切实做到“三查”,即用气单位自查、气源企业统一查、监管系统组织专家重点查,全面落实隐患“零报告”和“清零报告”制度。二是疫情防控要切实做到“1+3”,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要精准,深挖深判深应用研判结果,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枢系统作用,“三张网”要精防,让常态化疫情防控更严更紧,应急处置更严更快,社区防控更严更密。三是抓实安全稳定“三大责任”,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属地属事监管责任,夯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督促责任,实现“安稳可控、防疫可控”“零事故、零问责”。

会议还对下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区领导赵文明、刘世莉、陈品明、袁华权、程彪、龙庆、代江、何渡、何小军,以及有关区级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