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来区调研

日期:2022-01-13

1月11日,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总队长罗学文一行来我区调研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书记李春奎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石桥铺街道兰花社区、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和调查员一同入户开展劳动力调查。此次入户通过“拉家常”的方式,现场了解被抽中调查户的生活、居住、就业情况等,进行数据录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统计局汇报了九龙坡区劳动力调查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我区加大组织保障力度,抓实月度劳动力调查,完善机制,建立了区统计局、镇街、社区三级协同机制,区统计局专人专班指导、各镇街配齐配强指导员、38个调查点社区优化优选基层调查员51名;强化保障,劳动力调查纳入财政经费预算常态化,及时为调查员购买意外保险,发放调查补贴;加强指导,印发《关于加强全区失业率调查工作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修订《九龙坡区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制度》,统一印制《九龙坡区月度劳动力调查员日志》,组织专班培训,不断强化对镇街和村居调查工作的指导。

区领导赵文明、程彪、徐金威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