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全区2022年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5-09

5月7日,九龙坡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会暨2022年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五年违建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全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研究审议有关议题。

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区治违工作呈现“增量遏制、基础稳固,存量整治、长效管控”的态势,累计完成市指挥办下达我区存量违法建筑整治任务362万平方米、区级存量违法建筑整治任务527万平方米、卫星图斑等专项整治任务36万平方米、市区下达违建(无证)整治任务14543宗、925万平方米,连续五年整治量和绩效考核位居全市前列。按照全市提出的违建整治成效三年提升计划,我区于去年底启动全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并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50万平方米存量违法建筑整治任务。

李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全市违建整治工作要求,充分认识违建存在的法治风险、公共资源浪费、损害城乡功能及形象、危害社会公平正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五大危害,高度重视、依法行政,敢于亮剑、多方协作,强力推进违建整治工作,全面促进城市品质提升。要抓实“三层动员”,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率先不违建、率先治违建、率先防违建,引导社会企业法人单位遵法不违、遵规自纠、遵德自管,倡导广大家庭和公民守法不做、守规不想、守德举报,积极推进将违建行为分类别纳入评先评优、企业准入、个人征信的考核范畴,凝聚上下同心、全民参与的治违强大合力。要聚焦“五大战役”,集中火力、狠抓落实,打好专项整治歼灭战;专人专班、常抓常新,打好长效治理持久战;强化巡查、严格执法,打好新增违建阻击战;源头治理、强化宣传,打好综合效益统筹战;依法依规、按章办事,打好执法执纪保卫战,推动九龙坡治违工作展现担当、走在前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的生态、生产、生活环境。

区领导赵文明、陈品明、袁华权、代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