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2

5月9日、10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李春奎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06次、107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李顺出席会议。

9日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区最重要的工作。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中央防控方针、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松懈松劲;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逐条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36条措施,坚决做到动态清零、常态防控,坚决履行好岗位责任、阵地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要求,要统筹“两线作战”,一方面继续做好5月5日铁马公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后续管控,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5月9日发现的外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我区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和管控工作,彻底清除风险隐患。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增加“方便群众、有利于医务人员采样、有利于集中管理”的固定核酸采样点,调整充实核酸检测队伍,提升隔离储备能力和隔离管控水平。要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提前掌握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信息,严格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凡是出现第一疫情,第一责任人要第一时间控制疫情,确保外来疫情不出现社会面传播。要及时开展社区管理服务工作预案培训和推演,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疫情常态防控各项措施,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重点场所日常管理关,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0日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疫情防控研判会议精神,邀请市疾控专家到会分析研判全国、全市、全区疫情形势,听取相关部门汇报我区疫情处置、流调排查、增设固定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常态防控等情况。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铁马公寓疫情处置后续工作,规范管理封控小区,跟踪做好隔离期满人员健康管理。要高度重视重点地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在我区的活动轨迹,快速精准做好流调、转运、集中隔离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快推进增设固定核酸检测点、增加隔离点、提高疫苗接种率、严防外来输入疫情、修改完善各类预案(方案)等相关工作,全面落实全市疫情防控研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区领导罗林泉、赵文明、刘世莉、陈品明、袁华权、程彪、龙庆、代江、何渡、廖英、邢雅翕、何小军、周韬,重庆铁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强参加相关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