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13次、114次会议

日期:2022-05-16

5月14日、15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分别召开第113次、114次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李春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李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风险隐患,区教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交通局、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在14日召开的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13次会议上,李春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重庆毗邻地区疫情形势,全面排查涉及我区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毫不放松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充实基层卫生力量,加强流调队伍建设。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科学增设核酸采样点,强化网络保障,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各核酸采样点规范管理、高效运行。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积极动员广大群众进行疫苗第三针接种,切实做好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服务工作。要落实交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指导督促各运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落实交通出行戴口罩、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在15日召开的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14次会议上,李春奎要求,要严格按照全市“五统一”要求,规范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要全面细致摸排市级推送到我区的赋码人员,确保第一时间找到,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快速精准做好流调溯源,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作配合,狠抓流调、转运等重点环节衔接,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坚持开好疫情研判会,突出重点,提高效率,注重实效,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决策,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赵文明、刘世莉、陈品明、程彪、龙庆、代江、邢雅翕、周韬参加有关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