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7

5月16日,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顺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重大风险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

李顺要求,新一届区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锻造“率先垂范、纪律严明、充满活力、廉洁高效”的九龙政府新内涵。政府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当选誓言,坚持行政和廉政一体推进,坚定政府廉政“人人有责、人人履责”,奋力当好公共权利的守护人、公共利益的维护人、法律纪律的坚守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人。

李顺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及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必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知重负重、知责担责,以更大的决心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落实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决管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深化民生领域问题整治,以更好的举措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建设,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好“信念关”“权力关”“监督关”,筑牢制度防线,以更实的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区领导赵文明、袁华权、龙庆、代江、何渡、廖英、邢雅翕、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