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研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02

6月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召开,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春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市第六次党代会谋划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部署的重点举措,走深走实“12345”发展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区政协主席宋泓,区委副书记罗林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参加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党代表涂开祥、林青、范乔娟等先后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打算。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要全面深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全方位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产业优化升级要立足科学城九龙坡片区、九龙美术半岛、九龙新商圈、高铁临港经济区“四轮驱动”,不断提升区域发展质量。联动发展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与成都新都区协同打造产业发展“高新版”、项目建设“加强版”、城市更新“示范版”、政务服务“智慧版”和人才培育“升级版”,助推城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城乡建设要体现协调共进,大力实施城市更新三年攻坚行动,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积极树立文明新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改革开放要做到持续深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盲点,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招大商优商生态环保商,深入推进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生态环保要注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一江一山三河”等生态走廊保护力度,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改善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快发展教育事业,深入推进健康九龙坡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九龙坡。管党治党要强化“全面从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

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