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我区举行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17

6月15日,九龙坡区战汛2022——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担任演练总指挥长。区总指挥部在陶家镇山洪现场、九渡口防汛现场、下穿道内涝现场、车库内涝现场分设前方指挥部,模拟实战、开展实练、检验预案。

本次演练是以防汛抢险、城市内涝、山洪灾害为实战背景的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场景设计为暴风雨天气来袭我区,局地降雨量将超100mm。演练中,在区总指挥部的统筹指挥下,各专项工作组及相关部门镇街密切配合,演练了灾情预警、指挥部成立、救援力量调集、人员疏散、人员营救、灾民安置、宣传报道等科目细节,展现了“有条不紊、科学处置”的战斗状态。受邀到现场指导的市应急救援专家评价,本次演练符合“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靠科学、依法规范”的应急救援原则,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完善准备和提升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的目的,展现了九龙坡区立体化、多维度、全范围的应急救援体系和综合管理水平。

李顺强调,汛期已经来临,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立即进入临战实战状态,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预防为先,落细落实风险预判、应急预案、预案预演、汛情预警等防范措施。要坚持值守到位,守牢守好信息预报、监测预警、初期排险、应急过程等重点环节。要坚持处置到位,确保应急响应、指挥排险、抢险救援、灾后恢复及时,形成抢险、救援、重建的良性循环。

演练前,李顺率队前往长江九龙坡段重要防汛点位,调研全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在龙凤寺,李顺实地查看防汛救灾措施,仔细翻阅值班值守记录,要求把好预警响应、建筑安全、日常巡查、人人共防“四道关”,确保安全度汛。在166舰陈列展,李顺认真听取军舰备汛情况汇报,强调根据预警做好分析,抓好特殊天气安全避险,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营造安全平稳的旅游环境。在南北大道华润大桥,李顺详细了解区综合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新址情况,要求推进标准化建设,严格开展综合验收,加强管理人员培训,全面提升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

区领导赵文明、何渡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