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李春奎率我区党政代表团赴涪陵区、黔江区学习考察

日期:2022-06-24

6月22日,区委书记李春奎率区党政代表团赴涪陵区、黔江区,学习考察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借他山之石,谋发展之道。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参加相关活动。

涪陵区是此次学习考察的第一站。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太极集团涪陵制药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代表团成员听介绍、看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历史、药品研发、生产工艺、产业带动、智能制造等情况,对藿香正气口服液等藿香正气系列产品被第四至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试行)》连续列为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表示赞赏,认为企业持续提升研发水平,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以智能化助推现代制药技术提升,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在涪陵榨菜集团,代表团参观了涪陵榨菜历史文化陈列馆以及企业智能化生产线,对企业积极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打造绿色产业,创新开发系列特色食品和产品线取得成效表示赞许,认为通过大数据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既促进了涪陵榨菜产业“接二连三”,又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这些举措为九龙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代表团表示,下一步要学先进,遵循发展规律,聚焦主导产业,以数字化、智能化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当天下午,代表团赶赴黔江区,先后考察了双河丝绸厂、冯家街道寨子社区。

近年来,黔江区以蚕桑产业为抓手,健全完善蚕桑丝绸全产业链,推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双河丝绸厂,代表团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和丝绸成品展示,详细了解公司坚持“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认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黔江的蚕桑产业一头连着农户,一头连着市场,形成了桑蚕丝绸产业链,成效十分明显。

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地处黔江区阿蓬江“一江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核心区,辖区面积7.05平方公里。行走其间,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民居、百花齐放的花卉园、流水潺潺的桃花溪……一幅秀美山水画在阿蓬江畔徐徐展开。代表团认为,黔江把产业做成风景,让风景变成产业,村民通过生产旅游商品、从事旅游服务,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值得九龙坡学习借鉴。

一路考察、一路总结、一路思考,代表团成员对涪陵、黔江两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创新做法由衷点赞,还不时围绕具体问题提问求教、交流心得。大家表示,要认认真真学习借鉴好涪陵、黔江的发展理念、先进经验、干事作风,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掘九龙坡乡村个性和特色,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为实现“三高三宜三率先”宏伟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程彪、谢嘉、廖英,涪陵区领导喻显镔、夏艺、靖开媛,黔江区领导封波、肖培明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