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商务部党组副书记王受文巡馆九龙坡

日期:2022-07-26

7月22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渝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多位海内外重量级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本届盛会,点赞重庆,“洽谈未来”。下午,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到九龙坡展馆了解我区参展情况。区政府区长李顺陪同巡馆。

“在发展中有没有困难?”“哪些产品出口最畅销?”在位于S3馆的九龙坡跨境电商展区,王受文详细了解了我区参展情况,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及展品情况。李顺在为王受文介绍九龙坡区参展情况时表示,九龙坡区作为全市工业大区,出口产品主要以工业品为主,其中九龙造摩托车依托高技术材料、高质量制造,成就高品质产品,受到海外市场喜爱。出口外贸交易成为拉动九龙坡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去年九龙坡区获评首批重庆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区,现有跨境电商企业31家,配套服务企业6家,跨境电商平台29个,跨境电商孵化基地1个。2021年,全区跨境电子商务清单票数61.6万票,进出口货值实现3.84亿元,位居全市第四,全区跨境电商交易额13.66亿,同比增速27%。

王受文对于九龙坡在跨境贸易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鼓励九龙坡区继续保持优势,加快发展。

据了解,本届西洽会上,九龙坡区展馆外有形象,内有干货,充分展现出了九龙坡实力,全区携28家企业61件展品参展,对全区六大支柱产业——新材料产业、汽摩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进行展示。接下来,全区还将持续聚焦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积极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生态环境,把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有力推动九龙坡区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何渡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