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49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08

8月7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后,我区赓即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49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市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李春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李顺部署相关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后,我区迅速开展处置工作,第一时间进行流调溯源、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全面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科学划定临时管控区,及时向社会发布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和划定中风险区域的通告。6日晚,我区连夜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设置核酸采样点513个,并有序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核酸采样。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努力在最小范围和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再复盘、再起底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深排细查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人员,确保重点场景不少、重点人员不漏。要守牢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对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全面展开排查,详尽掌握人员信息,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从严从紧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强化指挥部统筹调度,加强社会面管控,高效有序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阻断可能的传播链条,管控好每一处风险点,切实做好隔离点规范化管理,精准及时上报信息。要加强舆情宣传,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增强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

区领导赵文明、刘世莉、陈品明、程彪、何渡、邢雅翕、何小军、周韬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