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 九龙坡区代表团获金牌、奖牌及团体总分榜第二名

日期:2022-08-12

重庆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于2022年7月16日—8月11日在永川举行,该赛事是我市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综合性智力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41个代表团、160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近1个月的激烈角逐,九龙坡区代表团以金牌10枚、银牌13枚、铜牌4枚和团体总分334分的竞赛成绩,荣获金牌、奖牌及团体总分榜第二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充分展现体育强区和全市排头兵的风采。相比上届智力运动会,金牌数增加3枚,奖牌数增加8枚,金牌数、奖牌数及团体总分名次创历史最好成绩。

一、科学谋划,提升智力运动竞技水平。为加快推进智力运动在全区发展,全面深化体教融合,九龙坡区体育局联合区教委共同开展智力运动进校园活动。建立全国高水平国际象棋训练基地2所、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9所、全国围棋特色学校2所,国际象棋、围棋项目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普及推广达到50余所,常年训练人数近1000人,初步形成幼-小-中-高衔接有序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二、高度重视,实现参赛项目全部覆盖。为全面统筹九龙坡区参加重庆第二届智力运动会相关事宜,九龙坡区体育局根据对近几年来我区智力运动项目运动梯队、运动成绩、人才输送等相关资料进行综合归类、磋商论证以及比赛选拔,选优选强组建参赛队伍,最终选派78名运动员参加重庆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围棋、国际象棋、象棋、桥牌、五子棋、国际跳棋等6个大项53个小项比赛,全面实现参赛项目全覆盖,为圆满完成本次参赛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三、全力征战,创造重点项目历史佳绩。九龙坡区代表团表现出色、频传捷报,在赛场上发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特别是在国际象棋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获7金3银1铜,金牌数位居全市第一名;在桥牌比赛中获1金4银,奖牌数位居全市第一名;在围棋比赛中获2金6银2铜,位列全市前茅;进一步凸显了我区智力运动重点项目的优势,充分展现我区智力运动良好发展。

九龙坡区代表团在重庆第二届智力运动会上获得佳绩,是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九龙坡区近年来持续发展智力运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九龙坡区体育局将以此次智力运动会所取得的荣誉为契机,深刻总结参赛经验,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巩固智力运动基础,加大智力运动普及,提升智力运动水平,通过进校园、丰富赛事、开展活动,扎实推进智力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和选拔,着力构建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全市智力运动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