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城口县•九龙坡区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党政联席会举行

日期:2022-09-14

9月13日,城口县·九龙坡区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党政联席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李春奎、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会议。城口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董奕锋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协同发展情况。目前,我区已落实帮扶资金5300万元,完成消费帮扶2800万元;两地多次互派教师、医务工作者,开展职业培训、送教入校等活动50余场次;20余家区内大型商贸企业前往城口县投资发展,开展“科技助力城口乡村振兴”活动,为城口县解决核心技术问题9个,累计购买农副产品近450万元。

李春奎指出,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对口协同发展以来,两地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协作共建上始终保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推动协同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春奎强调,我们由衷地感受到,城口高质量发展态势越来越明显,双方协作共建的成果越来越丰硕,双方深化合作的空间越来越广阔。我们有条件、有信心全面推动合作共建向更宽领域迈进、向更大范围拓展,在产业协同、民生共建、绿色发展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共同打造“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新样板。

张继军代表城口县委、县政府和25万老区人民对九龙坡区长期以来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们真切感受到九龙坡区委、区政府高度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过程中始终坚持帮扶与协同并举、输血与造血并重,在资金支持、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等方面给予了城口大力支持。

张继军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业协同,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进一步深化城乡协同,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文旅协同,实现旅游市场互动发展。进一步深化人才协同,强化干部互访交流和互动学习,加大教育医疗领域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劳务协同,加强供需对接,拓展劳动力就业渠道、促进务工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会前,城口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前往重庆数字大厦、九龙半岛规划展览馆等地,实地考察数字经济和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情况,认为九龙坡在城市高质量发展、城乡宜居品质建设中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值得学习借鉴,进一步提升城口城市品质。

区领导罗林泉、程彪、何小军,城口县领导袁开勇、邹远珍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