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我区召开非公经济工作联席会暨民营企业恳谈会议

日期:2022-09-22

9月20日,我区召开非公经济工作联席会暨民营企业恳谈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找准困难问题,征集意见建议,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1至8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上半年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宣讲惠企稳企和税收减免政策,介绍有关金融产品,听取民营企业代表意见建议。会上,李顺一边认真倾听,一边仔细记录,不时与发言代表交流互动,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全区非公经济占比达到70%,总量达到1021亿元、稳居全市第一。初步测算,今年上半年,全区民营经济占比达到59.1%,实现增加值516.63亿元。

李顺强调,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责任重大、贡献突出、使命光荣,希望区工商联坚定不移建设好平台,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生态,组织引领全区民营企业顽强拼搏、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民营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承担重任、充满希望、成绩显著,希望全区民营企业看清宏观方向、把握发展路径、创新操作模式,抢抓城市化、产业转型、消费升级等重大机遇,深耕出口、高技术、新经济等重点领域,增强互联网思维、围绕流量出招、加强资源整合,以全新姿态迎接未来、以进取之势创新发展。区政府系统将进一步强化政企合作,助力数字经济、金融等产业蓬勃发展;细化政策导向,推动惠企助企政策行业化、项目化、专属化;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创造发展机遇,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实惠,实现政企共赢发展。

区领导汪平、代江、何渡,有关区级部门,宏钢数控、诚业建筑、辉腾能源、江南金属材料、钢棒棒、嘉华投资、菜香源、周君记、宏善实业等16家民营企业,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参加。

民营企业家谈感受话发展

区工商联主席、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登权:

九龙坡区专门召开这个会议,充分体现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关心,对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支持,对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视,必将推动民营企业迎来又一个发展的春天。下一步,区工商联将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全力稳定投资促进消费,全力优化企业服务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平稳运行。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五洲世纪将更加聚焦主业,大力加快发展,用实际业绩回报地方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怀。 

重庆宏钢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传宏:

参加今天的会议,让我们倍感温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济发展压力较大,九龙坡区组织这样一个会议,让我们了解了更多政策,掌握了更多方法,有利于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接下来,有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更有勇气和信心,直面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努力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重庆劲力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丽:

本次会议温暖、务实、接地气,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未来虽然面临挑战,但也蕴含新的商机,我们相信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作为重庆市旅游饭店协会的执行会长,今后将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利用互联网积极开拓营销渠道,主动走出去为客户提供私人定制、上门服务,研发适合现代快生活下的外卖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推进饭店业可持续发展。

重庆诚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必友:

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深切感受到九龙坡区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也更加体会到政府解企业之所急的办事风格。今年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完工交付商品房面积63.3万平方米,帮助数万个家庭解决交房问题。接下来,公司员工将团结一致、砥砺奋斗,继续抓好承建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员工劳动报酬,做好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为全区建筑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