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2023年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1-04

1月3日,区委书记李春奎主持召开区2023年经济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贡献九龙坡力量,确保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区政协主席宋泓,有关区领导出席。

继2022年12月19日全区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区级有关单位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汇报打算后,本次会议,罗林泉、汪平、赵文明、陈品明、代江、何渡、廖英、何小军等区领导重点围绕2023年经济工作目标和措施,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机遇利好,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李春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重庆和开创九龙坡发展新境界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十分重要、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把政策机遇把握得更加准确,吃准吃透上级政策,积极争取更多支持,快速精准落实到位,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成效。要把目标指标确定得更加科学,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咬咬牙、会更好”的要求制定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目标,体现对标对表,体现大区担当,体现开局优先,体现发展信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九龙坡贡献。

李春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任务措施制定得更加具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精神,投资要抓实“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开工建设,提振全区精气神。消费要注重“激发潜能”,研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策划一批重大节会活动,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热点,探索发展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促进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产业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着力招大商、招强商。“四轮驱动”要做到“出亮点、展形象”,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围绕产业发展再引进落地一批优质项目,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民生要突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防重症、保健康为目标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水平,加强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人才建设。安全要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李春奎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唯实争先彰显得更加鲜明,进一步弘扬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完善复盘总结的工作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发挥监督考核的导向作用,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贡献九龙坡力量。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