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专题培训干货满满 集中充电收获多多 “新春第一课”举行结业式

日期:2023-02-03

2月2日下午,为期3天的新春第一课——“贯彻二十大 建功新重庆 奋进九龙坡”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区委书记李春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以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

本次培训内容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全面解读,又有切合我区实际的重点领域先进经验传授,在一堂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生动教学中,670余名参训学员不仅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还学到了浙江抓数字化变革、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工作的创新思维、先进经验,是一场“干货”满满、“电量”十足的培训盛宴。

2日下午,来自区委政法委、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区大数据发展局、重庆铝开投集团、九龙高新集团、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九龙城市更新公司、谢家湾街道、区科技局的12名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谈收获体会和工作打算。大家表示,新春第一课,让我们认识了差距、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格局,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一定将本次学习的内容再思考、再深化、再落实,坚决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本次学习的成果践行在推动九龙坡发展的具体工作中。

李春奎指出,三天紧凑有序、丰富精彩的培训,内容贴合工作实际,大家在领会精神中深化了认识,在学习先进中开阔了视野,在交流互鉴中启发了思维,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转化运用好本次学习成果,李春奎从信心决心、视野格局、能力本领、使命担当、精神状态5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增强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实践伟力,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思想上做到冷静清醒,行动上做到自觉有力,坚定不移把九龙坡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观念一变、天地宽广,打开现代化建设的视野格局。要有大局意识,主动将九龙坡这“一域”的发展放到全国和全市的“大局”下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有前瞻眼光,着力策划实施好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真正做到“干一年、抓三年、看五年、谋十年”。要有创新思维,力争破除一批掣肘区域发展的难题,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有开阔胸襟,正确对待名利得失,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事业的“大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崇高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九龙坡发展新境界。

——见贤思齐、学用相长,提升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中央、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打磨历练,使自身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跟上发展需要;增强服务群众本领,不断提升解决群众问题、维护群众利益的能力;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持除险清患工作导向,强化对各领域风险点的分析、研判和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担当。要埋头苦干、唯实争先,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轮驱动”发展为主抓手,围绕“七张报表”和“八张问题清单”抓落实,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城市更新、基层治理、民生保障上取得更大突破,不断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赛马比拼、唯实争先,激发现代化建设的精神状态。面对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全区上下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两袖清风存正气”的稳劲,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拼搏实干,不断书写九龙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李顺提出要聚焦抓好“四个并重”,即聚焦抓好全年工作全面启动与对上重大政策咨询争取并重,切实把握好全面开局与最好开门红的主动权,紧紧围绕重大战略机遇和重点行业领域,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争取上级更大支持;聚焦抓好节后全面满工满产与目标指标达效达标并重,全面梳理掌握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产业的态势和趋势,总结分析1月成效,全力抓好要素保障,服务和支撑企业2月增产增效,协同安排好3月计划,务必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聚焦抓好重大项目早推动与月月滚动实施并重,做到项目总量清、资金清、时序清、条件清,抓好月月滚动实施的调度运行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造条件、创新模式推进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项目,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聚焦抓好区两会召开与安全运行保障并重,全力保障开好两会,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安全运行,以实干实绩体现本次培训效果,交好工学合格答卷。

全体区管领导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