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区政府区长李顺率队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3-03-17

3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总河长李顺率队深入跳磴河开展巡河工作,并前往龙江路、迎宾大道,调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情况。

在跳磴河,李顺看见河水清澈见底,用手捧起水来闻了闻 。

“看得、闻得、摸得,这就是水质最大的进步!”在跳磴河,李顺巡河至1号驿站,看见河水清澈见底,用手捧起水来闻了闻,忍不住发出赞叹。据了解,通过实施“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跳磴河九龙坡段水质全面提升,全线达到地表水Ⅴ类水质,部分河段达到Ⅳ类水质。为巩固治理成效,李顺提出明确要求,要大力开展志愿者巡河行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巡河护河治河的强大合力;要创建环保公益积分,探索公益认购活动,激发市民共建共管共享的巨大热情;要立足沿线资源禀赋,合理布局环保产业,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李顺调研龙门公园建设项目。 

在跳磴河沿线,龙门公园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这座公园按照海绵公园标准建设,并因地制宜打造《中梁百里青山图》,将高压铁塔装扮成泥塑彩绘景观。李顺要求,要严把工程质量,优化完善细节,把龙门公园打造为精品工程,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好去处;要加强联动周边资源,加强整体策划,打造文体旅融合片区,聚集人气、提振消费,助力中梁山片区高质量发展。

李顺调研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在龙江路公交403起点站、迎宾大道居然之家公交站,李顺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了解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与同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提出优化措施。李顺强调,要根据交通事故现场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行驶安全;要遵循安全性、方便性、舒适性原则,精心设计和建设迎宾大道重点路段的人行过街设施,提升城市形象,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每到一处,李顺都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围绕生活环境、城市环境等方面,针对横穿马路、乱吐乱扔、乱停乱放等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提出整改要求,并叮嘱有关部门镇街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严格对照创文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调动全民创文热情,为打赢打好创文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龙庆、代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