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区委书记李春奎调研中梁山生态修复情况

日期:2023-03-29

3月27日,区委书记李春奎到中梁山调研生态修复情况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抓好生态保护,高标准推进中梁云峰集中连片废弃矿山治理提升项目建设,高水平打造中梁山绿色创新走廊,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李春奎调研中梁云峰矿山公园。 

彩色塑胶步道、农耕体验田园、露营基地、倒卧生长的树干秋千……中梁云峰矿山公园掩映在群山之中,其独特的山野情趣,在工作日依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来到中梁云峰集中连片废弃矿山治理提升项目重点区域的矿山公园,李春奎边走边看,详细听取中梁山绿色创新走廊规划情况和中梁云峰集中连片废弃矿山治理提升项目推进进度,对项目探索“生态修复+产业导入”模式,促进生态效益转换成经济效益的做法给予肯定。

李春奎强调,实施中梁云峰集中连片废弃矿山治理提升,是深入推进中梁山生态修复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保护为前提,围绕“城市脊梁·中梁云峰”的规划定位,因地制宜打造多元化生态产品,引入康养度假、总部经济等环境友好型产业,建设集生态游憩、数字科技、创新文创等功能融合发展的都市绿色创新走廊,力争将中梁云峰打造成为“两山论”的实践示范基地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示范点。

区领导赵文明、程彪、龙庆、代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