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建设数字政府 打造重庆市数字化发展先行区 市政府办公厅、区人民政府与新华社重庆分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3-04-19

4月17日下午,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一行来区调研重庆数字大厦,出席并见证市政府办公厅、九龙坡区政府与新华社重庆分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数字政府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搜索信息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李劲松,新华社重庆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李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全伟,区委书记李春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出席。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办公厅与新华社重庆分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数字政府框架合作协议;区政府与新华社重庆分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共建数字化发展先行区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我区与新华社重庆分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将紧扣“数字政府制度改革试验区、数字化履职能力建设样板区、数据资源融合应用创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引领区”的“四区”目标,协同注入优质资源,重点推进数据资产化运营、数字机关建设、数据跨境试点示范、数字经济示范产业园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地一批产业化项目、打造一批示范性工程、形成一批数字化发展经验,推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全面发展,助力九龙坡打造全市数字化发展先行区。

另悉,我区将与新华社有关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数字政府研究和运营中心,推动政府治理向数字化、智慧化迭代升级,共同打造一批数字政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助推我区在全市率先打造数字政府整体智治新范例。

在此之前,景如月一行在重庆数字大厦实地调研了重庆数字产业展示中心、重庆龙智造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详细了解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新华社重庆分社分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李灿,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常委、副总裁杨苜,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胡军国,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任李宗磊,区领导刘世莉、程彪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