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市政协离退休干部到我区参观考察

日期:2023-04-21

4月19日,市政协离退休干部一行到我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我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新成就。

区委书记李春奎、区政协主席宋泓陪同考察。

▲考察组调研重庆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

在铜罐驿镇英雄湾村,考察团来到周贡植故居,参观了《初心·使命·奋斗——巴渝地区早期共产主义运动文物史料展》,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重庆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考察团来到学校教学区、英雄会堂参观,详细了解学院教学实践、发展规划等情况,对该学院助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组调研数字大厦。

在重庆数字大厦,考察团深入了解了大厦发展定位、空间布局、赋能平台、数字生态、重点项目等方面情况。考察团表示,随着数字中国建设全面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成为了当前和未来城市发展的新赛道,要坚持将发展壮大数字经济作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关键变量,不断推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培育成长性好、带动作用强的龙头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数字产业集群。

在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听取了忽米入选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就、忽米“三位一体”战略模式、忽米数字孪生工厂、忽米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建设、忽米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情况的汇报。考察团对忽米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在推动重庆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希望忽米再接再厉,为重庆制造业科技创新水平整体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鹏,区领导程彪、周韬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