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闭幕 九龙坡馆达成意向合作上百个

日期:2023-05-22

5月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闭幕。在四天时间里,九龙坡馆在本届西洽会上获得丰硕成果。八大产业共55件展品亮相收获众多关注,在央地合作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中揽金14亿元,参展2023年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达成意向交易82家,而在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馆的九龙坡主展馆,更是吸引了数万人参观,两个展馆达成意向合作上百个。

市民在九龙坡区展馆参观。

展品品类丰富 获市民青睐

本届西洽会,我区展位分别位于N5馆和S3馆,其中位于S3馆的展区为跨境电商展区,N5馆为我区8大支柱产业展区,两个展馆充分展示出九龙坡魅力。N5馆作为我区主展馆,面积468平方米,整体造型以科技、大气、简洁、开放为主要设计理念,整体采用开敞式的设计手法。主造型以“莫比乌斯环”为设计元素,延展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及九龙坡区标志,结合现代高科技多媒体展示技术,呈现出大气、独特之感,紧扣本次大会主题,体现我区发展不断向好、争当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排头兵”定位。 

轻量化材料、航空航天产品、智能机器人、新能源产品、数字商贸平台、刘一手火锅、允丰正黄酒、老太婆摊摊面……本次为重点呈现我区“轻氢航空数创能动”八大产业代表企业、产品、文旅产品以及数字商贸取得效果等,展示不可谓不丰富。 

九龙坡区展馆,秋霞火锅佐料吸引市民眼球。

“有吃的,有看的,还有可以体验的,内容丰富颜值高。”市民谢女士在逛完我区的N5馆后,发出这样的感叹。据不完全统计,作为我区主展馆,第五届西洽会期间,位于N5馆的九龙坡馆,日均吸引上万人参观。

跨境电商交易 接待来访企业150余家

除了N5馆外,我区位于S3馆的展位人气同样旺盛。该展位共计300平方米,通过多种数字化方式展示了隆鑫通用、华世丹机械、黄河摩托车、周君记火锅、山姆会员商店等15家企业跨境电商进出口产品,涵盖新能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食品等48个类别。从单一走向多元,从大众延伸到高端,从满足需求到激发新需求,产品图谱日益丰富。 

活动期间,共接待来访企业150余家,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企业82家。 

据了解,2021年,我区获评成为首批重庆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区,成为重庆中心城区唯一一个无口岸或综保区等开放载体的跨境电商示范区。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发展,在品牌培育、海外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九个方面出台“干货”措施,支持传统外贸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拓展国际市场。围绕二郎渝州路石桥铺片区,集中力量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通过加强产业园区建设、主体培育和平台建设等,我区已形成1125平方米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推动了产业集聚发展。截至目前,全区有跨境电商企业31家,配套服务企业6家,跨境电商孵化平台29个,跨境电商产业园1个,高新技术企业1家。2022年,跨境电商交易额15.3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