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

《九龙坡区对接落实〈重庆主城都市区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相关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 2021-11-22

(部分民生指标名词解释)

1.人均受教育年限。某一特定年龄段人群接受学历教育(普通教育和成人学历教育,不包括各种非学历培训)的年限总和的平均数。

2.义务教育巩固率。同一个学校入学人数与毕业人数的百分比。

3.义务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覆盖率。学区化办学是指在区县范围内因地制宜地按照地理位置相对就近原则,将区域内的义务教育学校结合成片进行统筹。集团化办学是指在一个核心机构或品牌学校的牵头组织下,依据共同的办学理念和章程组建学校共同体,在学校规划、日常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发展与设施使用等方面实现共享、互通、合作、共生,进而实现共同体内优质教育资源品牌的辐射推广与合成再造。

4.社会办养老机构。除政府行政部门以外依法成立的组织、法人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举办的(含公建民营)各类为老年人提供住养、护理、康复、精神慰藉和日间照料等服务的服务机构。

5.年均新增就业人数。年均新参与就业经济活动,实现就业获得劳动报酬的人员数,是反映就业工作状况和落实国家劳动就业政策的重要指标。

6.改造老旧小区面积。改造城市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的总面积。

7.改造棚户区户数。改造集中成片危旧住房、破房烂院,户距拥挤不堪,公共设施无法配套,消防出行、生产生活存在明显公共安全隐患的旧村旧城的总户数。

8.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每万人拥有的固定文化设施(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文化馆、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广场、文化大院、文化室等)、流动文化设施(舞台演出车、流动图书车、流动展览车、流动放映车等)、数字文化设施(公共电子阅览室等)面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